赠送春联迎新年 爱心走访助成长

2020-01-20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弘扬关爱困境儿童的志愿服务精神,城东社区组织辖区80余名青少年开展“赠春联,送爱心”活动。

  1月16日上午,身着四叶草志愿马甲的“小黄人”们整整齐齐在社区门口排好长队,领取了春联和慰问物品,分成5个小分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爱心之旅。

  6岁的乐乐(化名)是这次“小黄人”行动中的服务对象之一,父母离异后,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因个人原因无法承担监护人责任,家中只剩下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黄人”志愿者们来到乐乐家后,陪她聊天玩耍,并一起在大门口粘贴了对联,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礼物。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0户困境儿童,为40余户家庭送上了春联和新年台历。城东社区妇联和团支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力军,会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发动全社会对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关爱和帮助,构建和谐文明社区。(通讯员 邓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