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川街道城东社区“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儿童

2020-01-15

  家住淮川街道城东社区的小佳,今年6岁,母亲有智力残疾,父亲则在外打工,从小到大她很少得到父母亲的关怀。1月9日,家里突然来了几个“爱心妈妈”,拉着手对她说,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她。

  这几个“爱心妈妈”,是城东社区妇联执委。春节来临之际,城东社区妇联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姐妹互助暖心行”主题活动,走访了辖区5个贫困儿童家庭。17名“爱心妈妈”,以3人为一小组对接一户贫困家庭,除了年前这次爱心慰问外,以后还将和孩子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每季度联系一次,了解其生活、学习、健康状况。

  “看到孩子们那么渴望父母温情,我们看着都心酸。”城东社区妇联执委汪正斌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爱心妈妈”将致力于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湛湛表示,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士参与这项志愿活动,壮大“爱心妈妈”队伍,共同来关爱孩子,育苗成才。(来源:浏阳日报 记者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