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凌晨跳入浏阳河,好在又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哥”

2020-01-08

  “要不是你出手相救,我可能就没有了,现在我也想通了,真心感谢你的救命之恩。”1月4日早上,从长沙返回浏阳的龙伏镇石柱峰村小伙徐拓,看到这条信息心里这才踏实了下来。徐拓是浏阳市湘淮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发信息给徐拓的是北方小伙刘先生,1月4日凌晨两点多,来浏见女友的刘先生因为感情原因一时想不通,从浏阳河大桥下跳入河中,并大声哭泣宣泄情绪,后被交班从桥上步行经过的徐拓发现。

  在看到刘先生边哭喊边往深水区走去后,徐拓立即返回岸边下水营救。

  “他一开始要我不要靠近,让我不要管他。”徐拓说,在他一番劝说下,刘先生的情绪才稍微稳定了下来,于是他见机下到了河里,“水真的很凉,他全身发抖,我也感觉坚持不了多久,所以靠近他后,就一把抓住了他,然后拉着他到了岸边。”

  见刘先生全身湿透,徐拓又到宾馆开了一间客房让刘先生洗了个热水澡,并将自己的衣服换给了刘先生。

  在刘先生情绪完全稳定后,徐拓又坐下来开导刘先生。原来,刘先生是北方人,最近在长沙打工结识了一个浏阳女孩,并对女孩产生了好感。昨天,刘先生来浏阳找女孩时,却发现自己心仪的女孩已有男友。

  “他就一时想不通,凌晨跳到了河里。”徐拓说,经过一番劝说,刘先生完全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提出让他开车送其回长沙。

  凌晨3点多,徐拓开车将刘先生送到了长沙坡子街暂住地,返程途中便接到了刘先生发来的感谢信息。

  “看到他彻底醒悟了,我才完全放下心来。”徐拓说,虽然他和刘先生原本素不相识,但毕竟是一条生命,遇到别人遇到了困难,不能不伸手帮一把。

  为了感谢徐拓的救命之恩,刘先生今天上午还给刘先生发来了一个微信红包,“救命之恩无法报答,这些钱仅当车资,请务必收下。”刘先生在微信里说。

  徐拓冒低温下河救人的事迹被公司得知后,湘淮出租车公司还给徐拓颁发了见义勇为奖。(来源:龙伏镇 通讯员 李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