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落叶清除杂草,“一加一”全力排除火险隐患

2022-11-28

  10月26日上午,浏阳市红十字“一加一”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队员来到官永公路官渡镇竹山村路段,将公路两旁的落叶清扫干净,并作沤肥处理。全力排除火灾隐患的同时,也让公路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持续数月的高温少雨天气,让森林火灾风险等级居高不下。志愿服务队在日常排查中发现,官永公路官渡镇竹山村路段两旁植被茂盛,落叶和枯枝堆积较厚,存在安全隐患。26日上午,十多名队员带上柴刀、扫帚、箩筐等工具,赶到竹山村路段清扫。

  队员们分头行动,清扫、装筐搬运、堆沤处理,将1.5公里长的公路清理干净。随后,队员们顾不得休息,又带上工具前往松江红旗水库地段,清理路旁杂草。

  今年以来,浏阳市红十字“一加一”志愿服务队高度关注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响应政府号召,向官渡镇居民、商户发放了800余份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相关要求,有力推动了生产生活安全。(浏阳日报记者 董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