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名学子将获150万元助学金

2022-11-28

  近日,2022年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第二批次拟资助名单公示,其中浏阳寒门学子有244名,受助学生每人可获得3000元至8000元助学金。

  从今年8月开始,市民政局、浏阳慈善会组织开展全市第二批次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申报、初审、入户核查、公示工作,为244名贫困学子向长沙市慈善总会申请第二批次助学金合计152.3万元。其中,拟获8000元/人资助标准的对象101人,拟获5000元/人资助标准的对象143人。

  据了解,2022年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浏阳有342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合计205.1万元,已于9月发放到位。经公示和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金评审监督委员会集中评审确定最终名单后,第二批次助学金将于10月31日前发放到受助学子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在往年入学资助的基础上增加了延伸助学。新增的延伸助学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2021年获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金资助;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在大学就读期间品学兼优(获校级以上奖学金或有科研学术成果,且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浏阳日报记者 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