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官渡:志愿服务进入微网格,格外给力!

2020-11-23

  近日,官渡镇孔庆桓等微网格长组织志愿者来到南岳村全二党支部22号微网格辖区农贸市场,与市场监督管理官渡所、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金融服务融入微网格。

  据悉,自“党建+微网格”推行以来,该行3名党员主动请缨担任辖区网格长。根据镇微网格办的工作提示和要求,及时入户走访、了解民情,纾解民困,并对网格辖区开展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为防范金融诈骗、打击非法集资,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奉献力量。

  志愿者们纷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农贸市场摊位、道路及周边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扫,不留卫生死角。并劝导文明停车,指挥乱停乱放车辆一律停放到规定区域。

  清扫活动后,该支行员工带上“移动金融服务包”,上户走访市场内外的经营摊主和商户,一边宣传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相关知识,督促他们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爱护市场卫生环境;一边分发防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告知商户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他们与摊主和商户们拉家常,主动了解经营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资金周转、收单等金融业务方面的问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办理“口袋零钱”收款码业务5户。网格群众纷纷称赞农商行的金融服务越来越接地气。(通讯员 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