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讲!

2020-11-23

  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持续浓厚辖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帮助居民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理念,11月18日下午,淮川街道翠园社区联合浏阳河附属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记心头”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堆肥我最棒

  活动中,垃圾分类讲解员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的标志及含义,帮助孩子们树立垃圾不乱扔、从小保护环境的意识,并通过垃圾现场投放等方式,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讲解员还现场展示了“生活垃圾生态化处理”方式,小朋友们被这种充满趣味性的操作深深的吸引住了,孩子们在尝试处理操作后开心地说:“阿姨,我知道这个肥料是怎么变出来啦”!

  童心慰问,情暖环卫工

  活动中,孩子们还对辖区的环卫工人们进行了暖心慰问。40名小朋友不仅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等精彩的节目,还将自己准备的毛巾和与爸爸妈妈一起精心绘制的贺卡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孩子们跳的真好,卡片也画的好漂亮”,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边欣赏边不住地点头,“谢谢可爱的孩子们,我们以后一定更努力的工作,给大家带来更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也祝愿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践行垃圾分类要从小抓起,不仅要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起孩子们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意识,更是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家庭接力,真正参与到全民垃圾分类的实践中,让垃圾分类理念真正入脑入心”,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寻思博说道。今后,社区将继续借力“党建+微网格”,致力于两型社区打造,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行为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通讯员 魏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