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葛家:浓浓敬老情 爱满重阳节

2020-10-2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浏阳市葛家镇各村纷纷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

  “为了庆祝重阳节,表示对老人的关心关怀,村支两委决定按照微网格片区划分,由各片区微网格长组织好各片区范围内65岁以上的老人相聚欢度节日。”新建村组织委员杨荣介绍到。走进新宏村白关组,一阵阵饭香扑鼻而来,让人胃口大开,老人们正乐乐呵呵地围坐在饭桌旁聊天,老人们边吃边聊着,饭香伴随着欢声笑语,现场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黄娭毑,重阳节到了,我们来看望一下您,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新宏村元佳党支部微网格长温明刚来到自己所联系的黄娭毑家,新宏村开展以微网格长和小组长的“送温暖、传爱心”走访慰问活动,给老人送去棉鞋和长寿面。“感谢你们关心啊,党和政府现在政策这么好,对我们老人家体贴入微,真是越活越开心了。”黄娭毑高兴地说到。金源村、葛家园村的微网格长们也为老人送上长寿面、保温杯等慰问品,玉潭村还集中看望了敬老院的五保户老人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养好身体。

  义工联西区分会在葛家敬老院举办“微孝夕阳、我陪老人过重阳”敬老活动,为老人们表演了系列文艺节目,葛家商会也积极参加并为敬老院所有老人都准备了节日礼物,表达关心。“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让我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我们都很感激。”老人们纷纷说到。

  孝敬老人,关爱长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葛家镇各村此次重阳节的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浓氛围,更增强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 肖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