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官渡:“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敬老院里慰问忙

2020-10-26

  又到重阳节,老年人可能都希望儿孙晚辈们能抽点时间陪伴在自己身边,哪怕吃顿便饭,甚至见一面,说几句唠嗑的话,但对于住在敬老院里的老年人群体来说,这有时候是一种奢望。不过,昨天,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所的党员同志了解情况后,与“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成员给敬老院的老年人过一个特殊的重阳节。

  “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是由浏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所牵头成立的,队伍成员全部是官渡的商户。昨天,队员们放弃经营和休息时间,部分商户还带着小孩家人,一行30多人走进了官渡镇敬老院,和老年人一起促膝长谈,嘘寒问暖。

  队员们在敬老院内跳起舞蹈,拉开了本次慰问活动的序幕。同时,有人准备了体温计、血压仪等器械,为敬老院老年人测体温、量血压……“您这种情况,应该多多运动。”“您的糖尿病,还是要尽量减少饭量,米饭的糖粉很高哦……!”

  有人带来了抹布、清洁球、拖把等工具,男女搭配,分工明确,带领队友们爬窗户、上楼梯清扫蜘蛛网等卫生死角。

  商户陈浪、夏荣伟等在队友们的配合下为老年人理发。6名小志愿者,在家长和队员们的影响之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敬老院宿舍整理房间、清扫污垢,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修剪指甲……官渡镇德庆斋食品厂老板谢佑听说要慰问敬老院老年人,连夜为60多名老人赶制了酥软的茴饼。

  “今年以来,我们组织了多次爱心活动,参与人员也越来越多。”官渡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一加一”志愿队伍的壮大体现了市场主体综合素质的提升,也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创建。(通讯员 王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