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澄潭江:帮扶帮到群众心坎上

2020-10-26

  10月21日,在澄潭江镇槐树村一片金灿灿的稻田里,“红马甲”格外耀眼,党员志愿者们正在为贫困户陶庆平收割稻谷。

  陶庆平是槐树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过六旬、孤身一人,由于幼时的一场意外失去了左手。尽管如此,他仍然种了3亩多稻谷,眼前的这些稻谷是他花了多于常人几倍的心血才种下的。但由于自身劳动力不足,及前期天气原因,稻田一直都没有收割。

  为了让陶庆平的辛苦付出收获成果,微网格长陶庆堂向村上反映了该情况,并提议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为陶庆平解决收割问题。通过查看天气预报,得知10月21日天气晴好,村主任沈娟羡便组织扶贫工作队、联村干部、微网格长等帮助陶庆平进行收割。

  撸起袖子、挥舞镰刀、抡起稻穗,割秧、打谷,大伙干的热火朝天,不到一天的时间,便将稻谷收割完毕。陶庆平看着一袋袋装满稻谷袋子,激动地说:“没想到这样的小事也能引起你们的关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啦!”(通讯员 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