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街道新北社区170名老人共度重阳节

2020-10-26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营造勤善新北的良好氛围。10月23日,新北社区老年协会组织辖区170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开展“致敬身边好人,扬勤善新风”重阳节活动。

  为配合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的长沙”APP、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创建、宣传工作,调动现场百余位老人的积极性,社区安排了现场有奖问答,寓教于乐中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老人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知识量一点都不输年轻人。同时,新北社区党委还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江淮村镇银行安排了“金融知识微课堂”,现场老人通过回答题目,赢得微信红包。抢到红包的爷爷奶奶们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现场还对高舒平、王汉新、邓子慧等39位“老有所为”、“敬老爱老”、“美德少年”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广泛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郁气氛,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树立了“勤廉善老”的榜样力量,更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通讯员 朱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