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慰问高龄老人,重阳节里暖人心

2020-10-26

退役老兵周腊冬给孩子们看他的立功奖牌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2日中午,新北社区组织志愿者分别慰问了辖区13位高龄老人,向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殷殷的关切之情,并表达对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百岁老人张莲英的家中,孩子们好奇奶奶的高寿,一个个争着上前介绍自己、送礼物。张奶奶虽然已年过百岁,依旧荣光换发,耳聪目明。她笑眼盈盈,感受着孩子们的一片孝心。退役老兵周腊冬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开心的向大家讲述自己光荣的经历。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的参观着周爷爷的“宝贝”——参战勋章和立功奖牌,感受红色精神。91岁的罗泽湖老人,精神抖擞的招呼孩子们吃水果,还拿出了自己整理的“长寿秘籍”给志愿者们学习。孩子们一声声“爷爷”、“奶奶”甜到了老人们心里,带着浓浓情意的重阳节慰问品,也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让辖区的高龄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朱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