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2020-10-26

恒大居民张先生体验着消防装备负重奔跑

  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浏阳市消防大队14名消防队员现场进行消防演练,让居民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

  消防员告诉在场的居民,他们整套消防装备重约60斤,消防员需要经常背着这些装备负重练习,爬十层楼要求在一分五十秒内完成,在场的居民听了都啧啧称赞!

  恒大三期的张先生在消防员的指导及帮助下穿上消防救援服、戴上防毒面具、背上空气呼吸器并体验手拿消防器材负重奔跑,几分下来,就有些气喘道:“衣服鞋子非常重,背上的空气呼吸器也很重,戴着的面具非常闷、不舒服,整套装备着在身上还没开始奔跑就非常累了,可想而知消防员们在救援时的艰辛,非常感恩他们保卫我们的家园。”

  在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后,消防员还教授大家火灾自救及避免火灾的知识,例如:在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尽快找到出口逃生,不能搭乘电梯;家中出现煤气泄露时千万不能开灯或打电话…,消防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居民懂得,只有做到“防”“救”结合才能减轻灾难带来的伤害。

  翠园社区消防安全专干表示,目前天气逐渐变冷,居民的用气用电量进一步增加,用气用电行为不规范使得安全隐患不断增加,社区将不断加大对居民防火意识的宣传,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为平安社区的打造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