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沿溪服务企业 吸引青年才俊投资创业

2020-10-22

  沿溪镇地处浏阳东北部,是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蔬果种植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显着。2015年9月,浏阳伢子张小珂返乡创业,建立了长沙市三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以电子商务为核心销售渠道,借助阿里巴巴、淘宝和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构建了“三知田园生活”农村电商生态圈,将农业与电商产业有效结合。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与发展,公司订单业务量急剧增长,三知电商沿溪大厦现有办公区域以及仓库条件已经满足不了运营需求。在沿溪镇花园村,一栋崭新的综合用房及电商服务运营中心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去年年初,三知电商三期项目建设因土地产权不明确,租地进度受到了阻碍。得知这一情况后,沿溪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专职干部下沉企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顺利协调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土地租赁关系。从拿地、征地、办理相关证件到动工,通过专职干部的引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和办事时限,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我们一期建设用地面积5600平方米,包括运营中心、仓库、研发中心和组装车间等功能区域,预计10月20日完工并进行整体搬迁。”三知电商总经理张小珂介绍,项目一共分为三期,投资约8800万元,预计2022年3月全部竣工,将能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年产值达到2亿元。

  沿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沿溪镇有规上工业企业22家、规上商贸企业7家、规上服务企业5家、包括中小微企业共86家。今年新引进投资6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个,为沿溪镇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落户的基础,而让企业青睐的不止于此,环境优美,农业发达、宜居宜业,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正成为沿溪镇吸引投资兴业、促成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沿溪、选择沿溪、扎根沿溪。(通讯员 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