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北盛:清明时节祭先烈,将军故里悟初心

2020-04-03

缅怀王震将军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浏阳市北盛镇是一片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热土,4月2日上午,北盛镇党政班子、机关干部一行30余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王震故居、浏北烈士陵园和田波扬、陈昌甫烈士墓,祭奠、缅怀先贤先烈。

  在王震故居,大家凝视一张张历史图片,领悟王震将军敢闯敢干、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来到烈士陵园,聆听一段段感人故事,体会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热血豪情;瞻仰田波扬、陈昌甫烈士墓,感受两位烈士“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家国情怀,倍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分享入党承诺和初心使命,以更昂扬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为烈士敬献花篮

  祭扫仪式上,大家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的缅怀追思之情。

  今年,北盛镇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微网格”深入推进基层大治理,积极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由党员“微网格长”示范带头、联户宣传,做文明祭祀的带头践行人、倡议志愿者。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折页、村村响、横幅标语、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用鲜花替换鞭炮,告别焚烧香烛纸钱、摆放迷信祭品等祭拜陋习,祭扫时不乱砍林木、不乱挖土方、不猎杀野生动物、不抛撒冥币等杂物,并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进行网上祭扫,确保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谭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