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如何大繁荣,浏阳淮川把话筒交给群众

2020-03-31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作为浏阳老城关的淮川街道辖区企业、商家逐步复工复产复市,居民也逐渐恢复了正常生活。在当前形势下,消费者到底在想什么,商家又该做什么?3月25日,九方·北正西购物中心一楼,一场以“服务‘零距离’商贸‘大繁荣’”为主题的“把话筒交给群众”共商共治活动给出了答案。

  “我想请问一下,贵公司促销周期一般是一个月几次?比如生鲜区,上午和下午的价是不一样的,这是什么情况?”来自淮川街道的消费者代表,率先向湖南比一比责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该负责人表示,比一比每个月至少举行3次促销活动,其中生鲜产品每天都有特价。关于生鲜产品价格的问题,超市会根据当天产品的库存来适当调整价格,并进行促销。

  “请问在老百姓大药房办了会员卡,有什么优惠活动?” “请问惠利玛鞋城的代表,你们近期推出了哪些优惠活动?”活动中,消费者追着问,商家耐心答。一问一答中,商家“组团”推出的一大波促销的消息传递给消费者,无形之中激发了大家的购物欲望。

  消费者有很多问题想问商家,商家同样想借着这个三方“零距离”的沟通平台,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说给部门听。

  “请问一下交警部门,我们酒店门前经常有顾客因停车被开罚单,我想咨询一下交警部门的执勤情况以及能否提前告知?”庆丰楼酒楼代表介绍,有不少顾客收到罚单后都会来酒店进行问询,这成为了酒店方的困扰。浏阳市交警大队一中队现场为该酒楼释疑解惑,一中队队长黄文星说,去年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主干道、背街小巷等机动车违停整治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由于庆丰楼酒楼门前道路为禁停区域,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此设置禁止停车标识标牌。“酒店方要提醒顾客将车辆停入附近的停车场,把车辆停在道路两边,不仅影响酒店门前道路的畅通,也会影响酒店的生意。”

  “通过此次活动,听到了消费者的心声,感受到了企业、商家的信心与决心,也收集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淮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一心一意帮助企业、商家渡过难关,让老百姓敢于消费、乐于消费、放心消费,推动经济回暖复苏。(来源:浏阳日报 记者 胡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