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入耳:浏阳柏大哥、加小妹喊你文明祭祀

2020-03-31

柏大哥、加小妹从幕后走到台前,精心录制“柏加之声·清明特辑”

  “乡亲们,村民们,柏加之声初心广播驿站乡里乡亲剧场又跟大家见面哒!”临近清明节,浏阳市柏加镇村村响喇叭里传来了柏大哥、加小妹久违的乡音。正在田里给苗子施肥、除草的仙湖村村民黄天祥和他老伴,趁着歇气的空档,认真听起了今年镇上自制的首场情景广播剧。

  本土声咖强势回归

  作为“柏加之声”周岁生日的重磅作品,本期清明特辑不仅在开篇环节回顾了过去柏加人奋进而收获的一年,更道出了疫情之后全镇父老乡亲信心满满、“大干一百天”的精神气儿。全剧由本土党员纯手工原创打造,主体部分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切入,大哥小妹在清明+疫情的特殊时期偶遇,一次家常唠嗑却引出了不要扎堆聚集,文明祭拜先人先烈的田间大讨论。两位青年声优用“柏加土话”喊话全镇人民“献一束花、种一棵树、开一场家庭追思会、来一次没有烟火的相遇”。

  乡里乡亲手动点赞

  “广播剧我听了好几期了,柏大哥加小妹的播音水平越来越高,内容一期比一期感染人,真是越听越有味!”黄天祥在听完广播后连声称赞,不少听过的村民都纷纷表示会考虑采取柏大哥和加小妹的建议,尽量不烧纸钱不点火,毕竟平安健康是第一。自从初心广播开办以来,很多群众受广播剧影响,婚丧喜事少见大操大办,其他宴请更是明显减少。“今年清明估计会有更多人刷新祭祀理念,改变陈规旧习,甚至以种植花草树木来替代传统的祭拜方式”柏加镇文明创建负责人介绍道。

  在每个重要的时节里,请来大哥小妹这对本土声咖、党员拍档、品牌担当已经成了“柏加之声”工作室的惯例。两位青年CP的每次碰面都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在嬉笑怒骂、插科打诨间,引领社会新风正气,成为深入百姓心头最硬核的声音力量。(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