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古港:关键时刻,他用脊梁撑起百斤重机器

2020-03-30

  “来不及等工程师了,我们自己动手吧!”正当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浏阳市古港镇中心卫生院放射科数字化X线机却出现了故障,而影像学检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特殊时期,如果等工程师来维修,肯定来不及,为了不耽误临床诊治,放射科负责人王金生医师当机立断,尝试自己动手维修。可是没有支撑机器的工具,维修无从下手。这时,科室小伙子黄鑫医生二话不说,脱下外套,猫起腰,用脊梁撑起了上百斤重的机器,这一撑就是个多小时,机器修好了,可他那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同事都说要他去休息,可他却笑了笑,说:“卫生院里比我辛苦的人还有很多,我没事的,现在正是需要人做事的时候”。黄鑫医生老家在江西,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没有在家过年了,他说虽然不能上“前线”,但能为抗击疫情尽点力感到很高兴、很自豪。

  医生也是普通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也一样心生畏惧,但穿上大褂,戴上口罩,满怀热忱与责任感进入一线,他们便是最美逆行者。(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