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古港14名80后小伙辗转多个蔬菜扶贫基地收购10吨蔬菜驰援武汉

2020-03-30

  2月23日,阳光灿烂的周末里,浏阳市古港镇一群80后的“后生仔”马不停蹄地跟在一辆大货车后边在周边乡镇“收货”,初春的暖阳下忙得大汗淋漓……原来,为了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行动的带头人徐超在自己的好友群里发出号召,建议从扶贫基地收购10吨新鲜蔬菜送往武汉,发小们一呼百应,迅速行动,明确分工,联系当地政府,联系货运司机、联系蔬菜收购点……三天时间便安排好所有工作,“镇政府全力支持,帮我们联系办理好了相关捐赠手续,但是蔬菜不好找,10吨蔬菜的现货只能先后从周边乡镇的几个蔬菜基地分散收购。”

  徐超在广西做生意,为南宁浏阳商会执行会长,在此之前,以商会名义已组织两次对家乡浏阳的防疫物资捐赠,说起这次捐赠,徐超表示“不仅能帮助武汉人民,而且从蔬菜扶贫项目点收购的话,也能为家乡的脱贫工作做一点贡献,很值得。”

  在疫情防控一线,年轻的身影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了活力和动力,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吴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