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沙市:战“疫”阵地上的“志愿红”

2020-02-20

沙市镇敦睦、沙市、文光等村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坚守监测点,对进出人员24小时不间断检查,详细登记信息,严防疫情输入。

沙市镇白水村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村组显眼处悬挂横幅,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护。

  “您好,请停下车,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麻烦配合我们的检查,咱先量个体温,登记一下……”。2月17日上午,在浏阳市沙市镇敦睦村一疫情防控监测点,三位志愿者朝着正准备开车进村的司机、乘客说道。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沙市镇15个村纷纷动员招募,加大志愿力量,分别成立了由党员、团员、妇女干部等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宣讲队和劝导队两支队伍,众志成城,冲锋在前,用大爱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防疫城墙”,充分展现了最美浏阳“志愿红”。

沙市镇团农、赤马、东门、长春、中洲等村组织“志愿宣讲队”、“志愿劝导队”深入村户,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着重劝导村民取消各类聚会、办酒活动。

沙市镇各村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及时将政府发布的动态信息、疫情知识录制成宣传广播,结合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大范围、不间断循环播放,打通了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沙市镇各村志愿者背着喷雾器在村文化广场、垃圾处理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毒杀菌,切断疫情传播源头。

  疫情发生以来,沙市镇各村志愿者广泛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不畏寒冷,不计报酬,成为奋斗在“防疫”一线上最美的一抹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沙市力量!(来源:浏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