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北盛:每户出一个代表!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2-20

鲁超给小区消毒

  “请过来量一下体温,并在表上登记清楚个人信息。”晚上12点,正在执勤的鲁超把准备进入中烟小区的一名外来人员拦下,在确认没有发烧现象后,他详细地登记了对方的姓名、电话、住址,工作地点和是否有过武汉接触史、旅行史等信息才放行。

  鲁超是浏阳市北盛镇环园村中烟小区的一名住户,在每次的值班中,他都坚持从早上6点一直值守到晚上12点。第二天,他则照常早起上户去给外来租住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其他住户是否有新增流入人员,做好登记造册,细致排查完成以后,他又背起消毒水给小区楼道进行消毒。

  环园村作为毗邻浏阳经开区的重要涉园村,随着工业园企业陆续复工,外来租住人员逐渐回流返岗复工,环园村面临了极大的疫情动态防控压力,而鲁超所居住的中烟小区是环园村外来租住人口最多的小区之一。得知党支部要在各个路口和小区设置临时值班点,许多群众主动请缨,自发提出每户出一个代表参与执勤。

  目前,环园村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各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及组干协助、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对各小区、各片区均进行封闭式管理,由党员、群众分守13个值班点,每个值班点人员实行两班倒或者四班倒,当好守门员、把好出入口。不在值班期间的组员则承担起环境卫生消毒、聚餐聚会劝导、公共场所巡防等职责,300多人齐心协力织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网。(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陈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