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北盛:组建复工“体检队”,打好防疫“预防针”

2020-02-20

指导企业人员正确使用消毒水

  “双手手心相互搓洗,再交叉搓洗手指缝……”在浏阳市经开区长沙e中心,北盛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组的罗漫旦正给公司物业人员培训七步洗手法。除了到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她每天还要和公司负责人对接,将企业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逐一列举,按照标准严格督促到位。

  为做好浏阳经开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检查工作,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北盛镇中心卫生院派出15名精干医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小组,深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体检”,确保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对防疫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

  疫情防控小组根据防疫要求,结合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出了以个人防护知识培训、生产场地消毒指导、产区出入流程规范、应急处理事项提醒为主要内容的“体检套餐”。从员工的起居饮食到厂区的卫生消毒,从体温台账等资料完善到隔离室的科学设置,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均有专人进行讲解和培训,通过督导、整改、验收、复查等环节,帮助企业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防疫,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均打好了疫情防控的“预防针”。

  截至目前,北盛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小组已经主动到企业进行检查、培训共计140余次,指导了63家园区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后续还将对园区项目复工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