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发展,浏阳北盛27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2-20

检查企业防疫工作

  “今天的人员到岗情况和体温检测情况表格麻烦给我核对一下。”自2月10日浏阳市地电电力服务公司复工以来,驻企疫控联络员、市农业局副局长赵永红就每日不定时上门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复工企业在压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浏阳市北盛镇在前期对镇域内所有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严格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流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三个责任”,根据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确保“三个到位”,严把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放空关“四个关口”,对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并抓好落实;是否落实“八个必须”、“八个严禁”;是否储备有足量的防疫所必需使用的物资,如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进行严格的动态管控。

  为使管控达到实质性效果,除市委组织部委派6名科级领导驻企帮扶外,北盛镇建立干部联企工作制度,30多名干部作为“指导员”,进驻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联企干部每日要求不定时上门走访,在走访过程中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分类指导。已开工企业需按要求每日开展卫生消毒、体温检测、信息报告等工作;未开工企业需根据清单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密切关注返岗员工居家防护情况。

  “政府发的防疫工作的企业复工‘八必须、八严禁’我们都认真组织落实了,这都是为我们企业员工的安全负责,我们都愿意主动配合。”湖南一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谭雪军说。

  截至2月17日,北盛镇已有6家规模企业、21家小微企业备案复工复产。(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