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田野泥土花儿香,防疫备耕两相忙

2020-02-19

  菜地里到处是深绿浅绿,茄子苗、黄瓜苗、南瓜苗争相冒出芽儿,鲜嫩、清新,一如春天本身。2月17日,正值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为抢抓季节、不务农时,浏阳市关口街道金湖村联村领导刘佳富、精准扶贫驻村队长罗凯和支村两委从防疫监测点辗转到耕作的田间地头。

  在精准扶贫蔬菜基地大棚内,几位贫困户正在各个蔬菜大棚内忙活,培土、翻沟、点籽、铺膜、拉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蔬菜基地的春耕育苗正有序进行,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春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不能怠慢了农活。搞好春耕生产,就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支持”。看着绿油油的菜苗,精准扶贫户陈甲沅信心满满,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蔬菜早日上市,卖个好价钱,致富奔小康不是梦。

  随后,一行人又赶往烤烟种植基地。金湖村是街道唯一种植烤烟的村,栽种烤烟时间比较久,种植经验比较丰富。在田间劳作的烟农正忙着覆膜培土,趁着天气晴朗,大家一起聊起“烤烟经”。“大概还有十来天上级就会送烟苗来,肥料都是上级配送的咧,今年争取增加亩产,提高烟叶品质,卖个好价钱”。

  春风浩荡,草木舒张。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咬定今年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金湖的田间地头,传递着温暖和信心。(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刘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