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抗“疫”面前永不退役

2020-02-19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占佳2号安置区防疫监测点值守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浏阳市关口街道占佳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品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冲锋在前、无私无畏。

  “国家有难,还谈什么钱!”这是在社区防疫监测点上退役军人李式正有感而发的感慨。作为防疫监测点上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李式正每天和站点工作人员一起对过往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小区喷洒药水消毒

  在社区2号安置区存在湖北返浏人员5人,占比社区返浏人员总数30%,守住2号安置区就能守住整个社区。于是退役军人党支部副书记邹跃如第一个站出来,自发组织流动宣传车在安置区和整个辖区内进行广播宣传;发动支部党员对安置区进行病毒消杀,上户宣传劝导不聚餐、不串门、戴口罩等防控知识;组织党员对2号安置区进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发现有异常及时上报,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现2号安置区5人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期并且社区目前无一列疑似症状。

退役军人志愿者组织移动宣传车在小区进行防疫宣传

  自2月10日开始,退役军人党支部党员邹跃如、邹冬年、张名德、黎中根、梁春松、张和平等人轮班坚守在监测点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裉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刘玉丰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