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精准扶贫户反哺社会共同抗“疫”

2020-02-19

  “罗书记,现在有好多人在捐款捐物抗疫,我还有一亩多地的包菜和娃娃菜,我打算全部捐出来。”2月12日上午,浏阳市关口街道金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甲沅和本村第一书记罗凯打电话时说到。

  陈甲沅是金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也是该村精准扶贫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2018年被评为浏阳市精准扶贫“奋进之星”。

  “这些蔬菜能卖个好价钱呢,你就这样捐了不觉得可惜啊!”面对志愿者的疑惑,陈甲沅一边清理菜叶一边乐呵呵地说:“搭帮国家扶贫好政策,也感谢上级领导和帮扶干部的支持,带领我们走出贫困,奔向小康。现在,大家都在为抗疫出钱出力,我也该出点绵薄之力,回报社会啦。”

  考虑到有一亩多地的蔬菜,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当即决定发动党群志愿者去蔬菜基地帮忙摘菜。8名志愿者立即响应赶往菜地,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短短1个小时就收割了500余斤蔬菜,并进行简单处理和装袋。

  随后,陈甲沅和志愿者们将新鲜蔬菜送到金龙片涵洞口防疫监测点、珠江路口监测点和关口敬老院等地,同时,他还委托志愿者将部分蔬菜送给居家隔离观测人员。

  陈甲沅虽然患有先天性近视,戴着一副3800度的高度眼镜,但他从不埋怨,从不向命运低头,天生乐观,勤劳向上。此情此景,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如沐春风,大家都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刘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