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淮川:小手拉大手,环保亲子行

2020-06-01

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如何垃圾分类(张顺 摄)

  实行垃圾分类,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乎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5月29日下午,浏阳市淮川街道北园社区、北园社区计生协会、阳光雨露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亲子行”活动,约40余对社区计协家庭参加。

  智勇大冲关,垃圾投进“趣”

  首先,活动开展了“智勇大冲关”抢答赛, 社区环保专干刘真真给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垃圾分类,可分哪几类呢?”、“废旧电池应该投放到什么垃圾桶呢?”通过刘真真生动有趣的主持,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5月29日也是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所以,抢答赛中还包含了“5.29”计生知识,简单的小游戏让家长也共同参与进来,增长了不少知识!现场还有5名小朋友参与“垃圾投进趣”小游戏,正确投放的小朋友可得一份礼品。

  小手拉大手,环保亲子行

  随后,小朋友及家长在淮川河边方竹路段开展“垃圾消消乐,环保亲子行”活动。一群小小志愿者用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6.5世界环境日”。小朋友们捡垃圾的画面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到清洁、美化环境中,一起欢度六一,不断加强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和垃圾分类的习惯,为绿色环保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迈出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美化家园就在我们的行动中,同时,现场还设置宣传点,发放妇女儿童保健、禁毒、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文明创建等资料。本次实践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这颗生态、环保、绿色的种子,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

  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董文英表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从生活出发,从小事做起,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影响他人,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出力,守护我们的蓝天碧水和美丽家园。(来源:浏阳文明网 通讯员 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