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衣物里发现4800元,医院辗转联系及时归还

2024-03-01

  2月24日上午,浏阳市脑科医院,一声急促响亮的声音传来,“护士长!这里发现了一大笔现金!”

  市脑科医院护士长蔡暑香放下电话,连忙赶过去,只见负责清洗衣服的护工一手拿着一条浅棕色的女款长裤,一手拿着一叠百元钞票。

  大家仔细一数:一共有4800元!这是谁的钱?

  蔡暑香一边向医院领导汇报这件事,一边回想当天发生的事情。

  当天正值元宵佳节,淮川街道新北社区乐助志愿服务队开展“雷小锋”暖冬志愿行活动,40余名“雷小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提着一袋袋冬日衣物和汤圆、面包、香蕉、牛奶等食品,前来市脑科医院看望慰问住院患者。

  市脑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常年住院的患者大多家庭困难,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有的病残程度较高,日常所需衣物损耗较大。于是,经常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医院捐赠衣服鞋帽等物资。

  乐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林娟就是浏阳众多爱心人士中的一员。她早早就在乐助志愿者群中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将家里闲置的冬季衣物进行整理、洗晒,再统一收集起来进行捐助。

  活动得到了群友的热烈响应,捐赠物资包括棉衣、棉鞋、秋衣秋裤、保暖内衣和羽绒服等。

  当天,乐助志愿服务队的“雷小锋”和志愿者们提着数十袋衣物送到了医院,让住院病友感受到融融暖意。

  志愿队离开后,蔡暑香和值班同事们就开始对这些衣服进行清理和安全检查,很快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笔现金的数额比较大,应该是爱心人士收拾衣服时不小心遗落的。绝不能让好心人吃亏!”市脑科医院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林娟,请她帮忙找失主。

  这厢,林娟把这条裤子的照片发到微信群中,很快寻到了其捐赠者刘女士(化名)。

  当天下午4点左右,蔡暑香接到了刘女士的电话。经过一番确认后,这叠现金又回到了刘女士的手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钱找回来了。”

  “这笔钱遗失有一段时间了,没想到是放进了裤子口袋。捐衣服时,也没有一件件进行检查,结果闹出了这样的乌龙。”刘女士说,很感谢医院医护人员的细心与善意,让她遗落的现金失而复得。“爱心是有来有往的,真心才能赢得真心,以后会坚持做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温暖爱心,真情传递真情,林娟连连感叹道,温暖是相互的,是可以传递的。

  林娟表示,经过了解,这次捐赠的衣物对医院的患者而言还远远不够,“我会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在此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温馨有爱的环境。”(浏阳日报 记者 莫瑜)